神代弥赛尔

快麦——宿敌总夸奖月亮我该怎么办

太阳落山了,没精打采的余晖懒洋洋地趴在屋顶午睡,金发的少年倚在小学门前的柱子旁,仿佛在等待什么。

麦扎艾尔打开手机,来自阿里特的信息上写着“已经确定快斗今天有事不能接弟弟放学,你就热血地展开对阳斗的爱的作战吧!”

他叹了口气,努力把自己的白眼挤回去,然后默默地回了句谢谢。

他拼命睁大眼睛向人群里望,虽然他记得那孩子的模样,却不能保证一定会接到,机会只有一次,不能因为自己掉以轻心就白白浪费。

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看到一个小男孩从人群里跑出来,向身后的孩子挥手告别,然后站在门口,茫然地四处张望,好像在寻找什么一般。

麦扎艾尔深吸一口气,走上前去。

“今天可能你哥哥有事来不了了,介意我带你回家吗?”

小男孩转转眼睛:“你是谁?哥哥的朋友吗?”

大概···算不上吧,他心想。

“更确切地说,是对手呢。我叫麦扎艾尔,是银河眼的使用者。”他温和地说。

孩子的眼睛一下子睁大:“我想起来啦!我家里还有你的录像!”

“哈?”

“既然是哥哥的朋友,就一起回去吧。”孩子自然地牵起他的手。

麦扎艾尔在心里唾弃自己的卑鄙。

其实,他的真正目的,并不是接孩子回家。

回去的路上,他终于有点忍不住了。

“呐,阳斗,你有没有觉得你哥哥最近有点反常啊,还是最近他在研究月亮?”

“诶,没有啊,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因为他最近跟我决斗一直在夸奖月亮很美啊,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,我很认真地回答他,身为银河眼使,不应该觉得银河眼才是最美的吗,他一幅很失望的表情。然后这几天我找他打牌都爱理不理的,真是太奇怪了。”

阳斗忍不住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。

与此同时,快斗一身倦意地回到家里。

“今天的相亲怎么样?”菲卡博士关切地问。

“还好。”他看了看表,“不行,我要赶快去接阳斗。”

菲卡把一沓资料放在桌上:“再看看吧。”

“我要先去接阳斗。”快斗开始不耐烦了。

“你也太宠着他了,阳斗也该自己学着回家,倒是你,快20的人了,连女朋友都没一个,游马居然还说你人气高,都是安慰人的假话。”

“快斗是很有人气的啊,多少女孩子想要他的签名呢。”克里斯把咖啡放在桌上,“快斗你先休息下,我去接阳斗吧。”

心城的街道他并不熟悉,大多时候他都躲在纳修的房子里玩着养龙游戏,或者找各种借口约快斗出来,说着要带阳斗回家什么的,最后反而要靠阳斗指路。

“前面那个高高的建筑就是我家,晚上的时候,从窗户往外看,有好多好多美丽的星星,哥哥还会告诉我他们的名字,以前身体不好的时候,哥哥就这样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“是个好哥哥呢。”麦扎艾尔不禁露出微笑。

“对了,麦扎艾尔,刚刚哥哥说的月亮很美,是我们日本人问好的话哦。”阳斗故弄玄虚。

“诶,原来是这样吗?”麦扎艾尔很惊讶。

“所以,下回麦扎艾尔出于礼貌要这样回答哦。”阳斗把嘴靠近他耳边。

快斗迫不及待地打开门,看到阳斗和麦扎艾尔吃了一惊:“怎么是你?”

“麦扎艾尔自告奋勇要送我回家呢,明明自己还不熟悉心城的路。”阳斗笑着回答。

看着平安无事的弟弟,快斗松了口气:“下回就不要随随便便跟陌生人回家,遇到危险怎么办。”

“因为麦扎艾尔跟哥哥很像所以没关系啦。”

“谁跟这家伙像啦!!”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炸毛了。

克里斯和菲卡博士躲在暗处偷偷观察。

“快斗这小子原来有女朋友,怎么不早点说。”菲卡恨铁不成钢。

“快斗他啊,其实在感情这方面很害羞啦,顺带一提,他也许还没跟那姑娘(伪)告白呢”克里斯安慰博士,“所以博士不要再逼着快斗去相亲啦,让年轻人们顺其自然就好了。”

“对了,你要留下来吃饭吗?”快斗试探性地问。

“不了回去还要给纳修交成绩单。”麦扎艾尔转过身。

快斗没打算送他。

“还有···上回那个,我的回答是,我死而无憾。”麦扎艾尔有点别扭地说。

快斗的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:“你居然开窍了吗?”

“阳斗说这样回答是日本人的礼节。”麦扎艾尔关上门。

留下快斗凌乱在北风中。

评论(2)
热度(40)
不务正业决斗者,养生摸鱼指挥官。

关注的博客